我從來不覺得女孩男名會有什麼困擾。

我也希望假若有這麼一天,我有個女兒,

我一定也會把她的名字取得男性化一點,多帥氣啊!


可是,當我收到大學校友會的邀請函時,

我還是愣住了。

這個......,好歹我也在那邊待了四年。

雖然默默無名,但學生資料上總有註明性別吧?

那為什麼是「XXX 先生鈞啟」呢?


還是,大家都是寫「先生鈞啟」啊?



【 補充 :關於緘啟的用法 】


實在是發現太多人因為我的「鈞啟」二字而進來,

所以我覺得我有那個責任跟大家介紹一下「緘啟」的用法。

以下資料均由書本以及網站上得來,

若有任何錯誤的地方,請一定,一定要告訴我。


「緘啟」因 發信人與受信人之關係不同而有分別 ,如:


1、對父母親可寫安啟

2、對尊長可寫鈞啟

3、對平輩可用勛啟大啟

4、對晚輩可寫收啟


發信人可在自己的姓名下寫「緘」或「寄」,

如:對尊長應寫謹緘謹寄,以示敬意。


如果是使用明信片,對收信人只能寫台啟,而不能寫啟

而發信人需寫不能寫緘


因為「啟」為開啟之意,而明信片不必開啟。

至於「緘」,為緘封之意,明信片是不能緘封的。

當然啦!!現在市面上有一種能緘封的明信片,

如果你是選擇那一種明信片,就能寫緘了。


以上。

這些資料或許不多,而且我相信在網路上絕對能找到說得比我更完整的,

但是還是希望,它們能對你有所幫助。


最後,關於 Payyne 網友說的:

「應該都是寫先生鈞啟喔...先生只是一個尊稱,非關性別」

 

這個我是知道,可是......

現在一般而言都會明確的打上先生或是小姐,

不然就是打「先生/小姐」。

畢竟,我聽到郵差叫我「XXX 先生」我還是會想哭的。

但,以用法而言,的的確確如 Payyne 說的,

先生只是尊稱,無關性別(......應該吧,如果我所學的沒記錯的話==。)




其他連結:

【 書信 】

【 信封書寫範例 】(← 中華郵政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❤ Aislin ❤ 的頭像
    ❤ Aislin ❤

    高頻雜訊

    ❤ Aislin 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